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Unity3D 教學 ﹥17 Unity 遊戲發佈設定

http://www.cg.com.tw/Unity/htm/Unity_017.asp

Unity 遊戲發佈設定
投入許多時間和努力製作的遊戲,到了進行發佈與測試的最後階段,總要取個夠酷而且吸引玩家的遊戲名稱(或許在開始設計遊戲時您對於遊戲名稱已經有些想法了),別忘了加上開發者的名稱與程式的圖示。
點選功能表 [ Edit > Project Settings > Player ] 並透過 Inspector 屬性檢視器進行遊戲發佈的各項設定。
Cross-Platform Settings 跨平台設定
跨平台設定的項目是發佈為 PC、Mac、網頁遊戲所共用的設定項目。
Company Name 遊戲開發者的名稱,您可以輸入公司、工作室的名稱。
Product Name 遊戲名稱,若您打算將遊戲上架到 App Store,需要注意 Apple 限制應用程式的名稱不可超過 255 字元,而且名稱過長時,在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的畫面可能無法呈現完整的遊戲名稱。當然遊戲名稱不可與已經被他人註冊的名稱重複,通常可以輸入關鍵字搜尋來進行確認。
Default Icon 遊戲的預設圖示,遊戲在作業系統的圖示,若是 iOS /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遊戲,也是在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的應用程式縮圖。
精緻美觀的圖示比較容易吸引玩家的目光,也會增加下載的次數,不妨多花點心思來設計遊戲的圖示,您可參考一些遊戲廠商設計的圖示:
Angry Bird Star Wars
Need for Speed Shift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Need for Speed Hot PursuitThe Sims FreePlay
Restaurant StoryBakery StoryCity StoryZoo StoryEmpire Story
ZENONIA3ZENONIA4ZENONIA5Fishing SuperstarsKingdom Royale
GT Racing Hyundai EditionModern Combat 3MOVA3Cosmic Colony
Airport CityRock The VegasCrime StoryCF Defense 2Monster Warz
Zombie EvilSHADOWGUN THDFort ConquerRail RushMandora
Feed MeBLOOD & GLORYChasing YelloSubway SurfersSamurai II
Moon Stone Super Theme GOGO Task Manager EXThe Dark Knight RisesErnCon Multiplayer CombatDragon Rush Pro

Per-Platform Setting 各平台設定
Settings for PC and Mac Standalone 單機版遊戲發佈設定
Resolution and Presentation 螢幕解析度設定
- Default Screen Width 預設遊戲畫面寬度。
- Default Screen Height 預設遊戲畫面高度。
- Run in Background 在背景執行 - 啟用此功能時,遊戲即使在不是目前視窗的狀態仍會繼續執行。
- Default Is Full Screen 預設採用全螢幕模式執行遊戲。
- Capture Single Screen 擷取單一畫面。
- Display Resolution Dialog 顯示解析度設定的對話框
Enabled / Disabled / Hidden By Default。
- Use Player Log 使用玩家日誌。
- Use Mac App Store Validation 使用 App Store 驗證。
- Supported Aspect Ratios 支援的畫面長度比例。
- Use Alpha In Dashboard 在 Mac OS Dashboard 使用透明。

Icon 圖示
設定此遊戲在 Windows / Mac OS 作業系統中的圖示。
- Override for Standalone。
- High-Res 高解析圖示。
- 48 x 48 像素圖示。
- 32 x 32 像素圖示。
- 16 x 16 像素圖示。

Splash Image 進入遊戲前的啟動畫面。
Other Settings 其他設定
- Rendering Path : Forward ( Shared settings between multiple platforms )。
- Static Batching ( Static Batching requires Pro License ) 靜態配給。
- Dynamic Batching 動態配給。
Optimization 遊戲最佳化
- Api Compatibility Level : .NET 2.0 / .NET 2.0 Subset。

單機版遊戲發佈設定
從 Plateform 發佈平台中,選擇 PC and Mac Standalone 發佈為單機版遊戲,按下 Build 按鈕。
接著到剛才發佈的資料夾,即可看到 Unity 遊戲的執行檔,開啟時會先顯示 Game Configuration 遊戲組態設定。您可以選擇遊戲畫面的解析度、影像品質,採用視窗或全螢幕方式執行。按下 Play! 按鈕即可進入遊戲。
Graphics quality 遊戲圖像品質
提供 Fastest 最快速、Fast 快速、Simple 簡單、Good 佳、Beautiful 較佳、Fantastic 最佳 等 6 種不同等級的圖像品質。

網頁版遊戲發佈設定
Unity 可以將專案發佈到網頁上,使用瀏覽器就可以玩遊戲。初次進入 Unity 製作的網頁遊戲時,瀏覽器將會提示使用者安裝 Unity Web Player 程式,安裝後就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體驗遊戲。
Unity 發佈到網頁版本的遊戲時,檔案經過壓縮所以體積很小,玩家不需要等候太多下載的時間,而且遊戲的品質與發佈到單機版本的遊戲幾乎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