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Unity3D 教學 ﹥26 Unity 布料物件

http://www.cg.com.tw/Unity/htm/Unity_026.asp

建立布料
若您需要在遊戲場景中加上布料,可使用 Unity 內建的互動式布料類別 ( Interactive Cloth class ) ,這是一種模擬布料外觀與特性的元件。
點選功能表 [ GameObject > Create Other > Cloth ] 可建立布料物件。
InteractiveCloth
InteractiveCloth 互動式布料
Bending Stiffness 彎曲剛性 - 設定布料的彎曲剛性。
Stretching Stiffness 伸展剛性 - 設定布料的伸展剛性。
Damping 設定布料運動時的阻尼
Thickness 厚度 - 設定布料曲面的厚度。
Use Gravity 重力 - 設定重力是否影響布料的模擬。
Self Collision 自身碰撞 - 偵測布料與自身的碰撞。
External Acceleration 外部加速度 - 在布料加上固定的外部加速度。
Random Acceleration 隨機加速度 - 在布料加上隨機的外部加速度。
Mesh 網格 - 設定使用於互動式布料模擬的網格物件。
Friction 摩擦 - 設定布料的摩擦係數。
Density 密度 - 設定布料的密度。
Pressure 壓力 - 設定布料內部的壓力。
Collision Response
Attachment Tear Factor 附著撕裂係數
Attachment Response 附加反應 - 設定有多少力場將套用到附加的剛體。
Tear Factor 撕裂係數
Attached Colliders 附加碰撞器
Cloth Render
Case Shadows 開啟時設定布料物件產生陰影
Receive Shadows 開啟時此布料會顯示其他物件的陰影
Materials 材質
Use Light Probes
Light Probe Anchor
Pause When Not Visible 設定布料物件在看不見時,暫停布料模擬以減少資源的消耗,此項目預設為開啟。

角色動畫
使用 3ds Max 製作角色動畫時,可使用 Biped 工具。
建立骨架動畫,可使用 FK 或 IK
選擇所有的 bones 與 IK solvers
到 Motion > Trajectories 並按下 Collapse
若您匯出的 3D 物件無法匯入 Unity 使用,請到 Autodesk 網站下載新版的 FBX 外掛程式,安裝後再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