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Unity3D 教學 ﹥27 Mixamo for Unity 教學

http://www.cg.com.tw/Unity/htm/Unity_027.asp

Mixamo 是一個線上 3D 角色動畫服務,協助您製作高品質的角色動畫,可運用於電影特效、電玩遊戲、教育訓練等領域。
網頁上即時檢視套用骨架與動作的效果。
Mixamo Inc. 提供的創新技術,應用了來自史丹佛大學 ( Stanford University ) 的尖端研究,而除了線上服務外,該公司也接受依客戶的需求提供動作擷取的服務 ( Custom Motion-Capture Services ),可同時擷取多位演員的動作,該公司位於加州舊金山。
網頁 http://www.mixamo.com/c/services

申請 Mixamo 帳號
輸入姓名、電子信箱、使用者名稱、登入密碼等資料,按下 Create Account 按鈕建立帳號。若您選擇的使用者名稱已被申請,將會顯示紅色的 Login field must be unique! 訊息,請換個不同的名稱再試一次。
接著 Mixamo 會寄一封 Mixamo.com Activation 認證信到您的 E-Mail 信箱,若是未收到請檢視垃圾信件匣,信件內容為:

Mixamo.com Account Activation
Click here to activate your account! ←點選認證信的這裡!
or
Paste this link in directly to your web browser:
http://www.mixamo.com/users/ABCDEFGHIJKLMNOPQRST/activate ←或點選認證信的這裡!
Have a great day,
- Mixamo Team

點選連結後將會自動連結到 Terms and Conditions 網頁,請勾選 I agree to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 表示同意網頁上的條款與條件,接著按下 Continue 按鈕。
進入 editor 線上編輯的網頁,若是第一次使用此服務,瀏覽器會自動下載外掛程式,等到動畫開始播放時,請按 Yes 按鈕。
預設的角色是 Zombie ,動作是 injured walk 受傷步行,稍後可以更換為您想使用的角色。

所謂的 Clip 就是一個動作,使用 Clip Editor 片段編輯器進行設定。

按下動作圖示的 Edit Clip 按鈕,可編輯此動作片段,每個動作擁有不同的參數設定。
按下動作圖示的垃圾桶圖示,可刪除此動作片段。每個角色至少需指定一個動作,因此序列只剩最後一個動作時,將不會顯示刪除的圾圾桶圖示。
您可以為角色加上多個不同的動作,按下編輯器下方的 Play Sequence 按鈕,即可播放所有的動作序列。

更換角色
Mixamo 3d Characters 或 Standard Character 標準角色
Upload Your Own Character 上傳您的角色(稍後介紹)
Football Player 橄欖球選手
Soccer Player 1 足球選手
Soccer Player 2 足球選手
Soldier 士兵
Swat 武裝攻擊小組隊員

檔案下載
按下編輯器右上方的 Download 按鈕,若選擇的角色或動作需要付費,則會在此顯示金額。
網頁上會顯示可下載的項目清單,請選擇剛才建立的角色。
Include Skin 包含皮膚 / Skeleton Only 只下載骨骼
High Resolution / Medium Resolution / Low Resolution
下載格式 ( Download Format ) 選擇 FBX for Unity (.fbx) ,再按下 Download 按鈕即可下載。


Upload Your Own Character 上傳您的角色



Mixamo plugin-in for Unity 3D
您可以從 Mixamo 提供的上千個動畫中選擇需要的套用到您的角色,並且直接在 Unity 即時檢視。
網頁 http://www.mixamo.com/c/mixamo-unity-asset-store
點選功能表 [ Window > Mixamo Store ] ,將您的角色從專案面板 ( Project View ) 拖曳到 Mixamo 面板的 1. Select Character 欄位。
從 2. Select Motion 輸入關鍵字(例如 Walk、Run、Jump 等)並搜尋您需要的人物角色的動作。

參考資料
CGSociety Review: Mixamo
http://features.cgsociety.org/story.php?story_id=5300

Gamasutra: The adjustable approach to motion capture
http://www.gamasutra.com/view/news/25705/Interview_Mixamo_On_The_Adjustable_Approach_To_Game_MoCap.php

Business Wire: Autodesk Introduces New Animation Store for 3ds Max Software Products - 12 April 2012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20412006682/en/Autodesk-Introduces-Animation-Store-3ds-Max-Software